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18个中小学试点建设公共安全体验教室
2015-11-09 09:33:00
新华网
作者:

  一直以来,上海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公共安全教育。2013年,上海印发了《中小学生公共安全行为指南》4本教材,面向小学低年级、高年级、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据悉,2016年,市教委将在全市先期试点建设18个公共安全体验教室,下一步通过3到5年努力,在上海所有的中小学建立类似的公共安全体验教室。

  “红灯亮了,这个时候还能走斑马线过马路吗?”“不能!”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青年教师陈冰飞一边将教室墙壁上的模拟交通信号灯点亮,一边询问站在对面斑马线上的四位学生,这是近日举行的一堂公共安全体验教室的教学展示课。“如今,这样的课程已经在上海众多学校开设。按照计划,市教委将通过3到5年努力,在全市的中小学基本建立公共安全体验教室。”上海市教委青保处处长朱坚表示。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震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2010年发起建设的公共安全体验教室,作为一个公益捐建项目,目前已在全国建成了210个公共安全体验教室。本市上外附小、奉贤肇文学校、松江三小等上海市3间公共安全体验教室也由儿基会推进建设的。

  原标题:上海18个中小学试点建设公共安全体验教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