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上高校生物多样性排行榜:复旦江湾最多样
2015-11-20 11:26:00
新华网
作者:

  日前,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发布了第一期上海高校生物多样性排行榜,参与第一期调查的5所高校中,复旦江湾校区排名第一。

  根据排行榜,复旦江湾校区共记录到鸟类81种,兽类3种,两栖爬行类5种,总计89种大型脊椎动物。

  市林业局野保处专家说,复旦江湾校区所在地曾经是市区最大的江湾湿地,后来由于开发建设,仅保留了一平方公里原始湿地,但该处的总体生态环境依然较好,因此,复旦江湾校区排名第一不足为奇。

  对于复旦邯郸校区的生态环境,调查者指出,流浪猫逐年增多,虽然可爱,但不时猎杀鸟类,尤其是喜好在灌木丛中活动的棕头鸦雀近年来数量急剧减少,因此,校方、师生要正视流浪猫的不利影响,必要时通过绝育对流浪猫数量加以限制。

  虽然在生物种类上华师大的两个校区不如复旦,不过,华师大闵行校区有独家发现:貉,一种如今在上海已经很少见的兽类。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薄顺奇介绍,华师大闵行校区在一年调查时间里2次发现了貉,每次都只看见1只,是否为同一只还无法判断。目前,上海最大的貉种群在上海动物园,有10多只。

  市林业局野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开始的第二期调查扩容了,增加了交大闵行校区、上师大、应用技术学院,因此,明年秋季将发布的第二期排行榜会有8所高校,未来将逐步扩大调查范围。

  原标题:沪上高校生物多样性排行榜:复旦江湾最多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 2020-09-19 10:01
SRC-876640494 2016-11-14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