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数据记录学生阅读轨迹 年底将覆盖上海32所学校
2015-12-01 10:25:00
新华网
作者:

  运用大数据技术,采集学生的阅读时长、答题时间和轨迹等过程性数据……近日,一个互动阅读平台在普陀区小学E联盟内的五所学校上线,该平台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记录下了学生阅读的所有轨迹,为孩子的阅读成长提供更科学的策略与建议。据悉,该平台将在今年年底覆盖上海32所学校,预计在2016年辐射全国上百所学校。

  这款用于促进学生阅读的互动平台,包含近5万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书籍库,以及相配套的5000多组书籍阅读情况检测题。不仅可以记录学生阅览书籍的情况,参与在线讨论与读书笔记发布,还通过阅读积分、读书升级体系、阅读达人榜、公众微信号互动等多种方式激励学生更多参与阅读活动,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手段,帮助学校教育者了解学生阅读数据。

  平台开发方思来氏CEO张韫表示,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有研究表明,孩子过度使用电脑或电子类产品时,阅读能力会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基于此,阅读平台不鼓励孩子进行长时间的在线阅读,希望孩子能在教师和家长的引导下,更多地阅读纸质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原标题:大数据记录学生阅读轨迹 年底将覆盖上海32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0-07 21:5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