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获赠7亿元校友捐款 将全部用于人才培养
2015-12-22 10:00:00
新华网
作者:

  复旦大学昨天获赠校友企业7亿元捐赠。据称,这笔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捐赠将全部用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这也是复旦大学校友单笔以及累计捐赠金额的最高纪录。

  据介绍,这笔总计7亿元的捐赠中,5亿元将用于“复旦泛海中心”建设项目,以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筹)、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社科交叉研究中心以及若干其他教学科研机构的发展。

  据悉,另外2亿元捐款中,有5000万元将用于设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泛海发展基金”,支持经济学院高级人才引进、学术研讨、奖学、奖教以及经济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建设等教育事业的发展;5000万元用于设立“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发展基金”,支持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筹建和发展;5000万元特别设立“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泛海发展基金”,支持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筹建、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5000万元将用于设立“复旦-泛海助学金、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帮助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引领社会发展的未来精英。

  据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许宁生介绍,“复旦-泛海助学金、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主要用于支持贫困学生海外交流,是学校紧密对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措施,也是为了落实国家提出的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的目标。学校将专为家境贫困学生,以及面向中西部、农村以及老少边穷地区招收的“腾飞计划”考生量身定做海外交流计划。

  据了解,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复旦大学计划到2020年,让每位本科生都有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机会。但是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说,这笔交流费用却是个沉重的负担。目前,学校已经累计支出800多万元,支持家庭贫困学生出国出境交流,但仍是杯水车薪。这5000万元将主要用来解决这一困难,使家庭贫困的学生以及农村考生,和其他学生享有平等发展以及培养国际视野的机会。

  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泛海发展基金,则将通过5到10年的支持,把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成创业人才的孵化库、创业金点子的种子库和创新创业的专业智库,支持上海市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复旦大学还将与泛海集团联合成立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双方将根据对经济学科群落发展态势的战略判断,联合打造复旦经济学科的升级版,提高相关领域与国际学术界对话的能力。

  原标题:复旦获赠7亿元校友捐款 将全部用于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3769812 2020-02-05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