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进校园传授医学知识
2015-12-24 10:58:00
新华网
作者:

  近日,上海交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先后走进上海的中小学,为小朋友输送医学知识。他们的健康宣教除了卫生用眼、预防近视、正确处理烧伤和动物咬伤等医学知识,也包括专业的心肺复苏技能。

  在卢湾一中心小学的礼堂里,400多名四年级小朋友叽叽喳喳如同小鸟一般,如此活泼的场面有别于一般课堂上的严肃气氛,原来是医学院的“小老师”正在给大家传授医学知识,每当“小老师”提问,小朋友个个把手举得高高的。

  生活中,大多数人对医学常识的认识存在误区,常见医学问题也往往无法得到科学的第一步处理,比如中小学生溺水、触电等。为将健康卫生基本常识传授给中小学校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近年来,上海交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特点,创作了完整的健康卫生课程套餐,包括七步洗手法、膳食营养搭配、口腔卫生、简单创伤救治、清创、溺水、防蚊虫叮咬、骨折、受到宠物攻击自救,以及生理卫生等基本健康卫生常识。

  据介绍,“医学知识进校园”在上海交大医学院有着多年历史,它的前身是该校研究生发起的“走进校园”志愿活动,以“健康生活”为理念,以“接近医学、接近科学”为核心,旨在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活卫生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基本的医疗自救知识。2012年起,上海交大医学院在整合各方面资源的基础上,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推开“医学知识进校园”健康卫生知识宣教系列活动。截至2014年底,听过这门医学常识课的上海在校学生已达1200多人次。

  原标题: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进校园传授医学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3-04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