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研究生招生考试307人涉嫌违纪作弊
2015-12-29 11:35:00
新华网
作者: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开考,日前,教育部通过官方微博称,有关部门接到举报反映有考生收到个别科目部分试题的作答与考题内容相关,教育部有关部门立即报请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2016年研究生考试因为《刑法修正案(九)》的最新规定,而被称为“史上最严”:凡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两天考试期间,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公安部门,共打掉考试作弊团伙3个。截至27日考试结束,全省共上报涉嫌考试违纪作弊307人。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有关规定予以处置;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教育部表示,涉考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考试秩序,损害教育公平公正,教育部严厉打击国家教育考试刑事犯罪,绝不姑息。

  原标题:2016湖北研究生招生考试307人涉嫌违纪作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