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力学院发布2015年度本科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6-01-19 10:15: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上海电力学院《2015年度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近日出炉。根据报告,该校2015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为2455人,截至去年9月1日,就业率为97.27%,连续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5.00%以上。

  三成毕业生流向电力相关企业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该校本科毕业生签约单位性质分布优势突出,国有企业为就业主战场,近三年国有企业就业率均在44%以上。报告显示,33.08%的上海电力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到“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就业,其次为“制造业”(18.49%)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12%)。

  从就业职业分布看,40.84%的本科毕业生就业职业主要为“工程技术人员”。此外,2015届本科毕业生月均收入水平为4369.36元。

  作为华东地区唯一、全国仅有三所具有鲜明电力特色的院校之一,电力事业的发展为该校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近三届本科毕业生在电力行业的就业率处于较高水平,保持在28%以上,充分体现了学校电力专业的特色及优势。另据报告显示,于电力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专业对口度为98.17%,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具有一定的就业竞争优势,能够学以致用。在就业满意度调查中,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为98.41%,电力行业就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为99.08%。

  作为与东北电力大学、三峡大学三所原电力部属院校首批试点高校之一,上海电力学院2015年探索立足专业特色的“预就业”培养模式,持续推进与国网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国网新疆、西藏、青海、四川、蒙东、甘肃六家省公司的“订单式”定向培养工作,择优选拔工科非电类专业本科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提前开展就业培训,毕业后定向补充到国网新疆、西藏、青海、四川、蒙东、甘肃的艰苦偏远或少数民族地区县供电企业就职。

  “多管齐下”促成才就业

  上海电力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重心。

  在就业市场建设方面,该校坚持“主动出击”的原则,一方面继续保持与电力行业良好合作关系,突出行业特色,另一方面面向全国各行业,培育和开拓学生就业市场,拓展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横向联系和合作机制。

  在学校全局规划统筹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就业工作第一线的重要作用,鼓励各二级学院根据不同专业类别,举办独具学院特色的专场招聘会。2015年,经管学院、环化学院分别于10月、11月期间,在该校浦东及杨浦校区,组织举办了两场2015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招聘会行业特色突出,招聘岗位有所不同,每场招聘会所提供的岗位数量均在200个以上,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具针对性和可选择性的应聘机会。

  上海电力学院秉承“全员化、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原则,根据该校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形成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课程、就业服务、就业实践活动一体化、全覆盖的长效运行机制。同时,通过持续建设完善本科生就业信息网、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微信号等信息平台,推动就业信息化服务建设。

  原标题:上海电力学院发布2015年度本科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7518575 2018-05-11 09: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