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语人才需求显著增大
2016-01-21 13:49:00
人民网
作者:

  相比过去前几年的高歌猛进,2015年受诸多经济因素影响,中国整体薪酬增幅略有回落,基本涨幅保持在5%-7%之间,转职者的涨幅则为10%-20%。预计2016年中国市场涨薪的趋势仍将维持2015年水平。企业扩张和招聘的脚步趋于放缓,同时加强严格筛选,确保所需要人才的技术含金量和工作能力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福祉。

  近日,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连续第十七年发布《全球薪资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才雇佣市场整体趋于理性稳定发展,求职者在面对未来选择时会优先衡量所处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潜力和价值。

  根据报告分析,求职者心态的转变也印证了2016年中国人才雇佣市场将回归理性发展。部分专业人士在寻找新发展时更在意该市场或公司的未来发展潜力,而不仅仅考虑薪酬增幅,部分求职者甚至不惜为了心仪职位降薪换工作。对此,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强先生表示:“2016年中国人才雇佣关系将更为理性,求职者不会盲目追求跳槽加薪的状态,他们更期望下一份工作能在未来几年内带给自己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

  此外,报告明确指出双语职场精英仍在人才市场上炙手可热。为了完善战略布局和推进业绩增长,各大跨国公司对拥有地区市场实战经验的双语人才趋之若鹜。“近年来,越来越多跨国企业入驻中国市场,或将其亚太区总部搬到中国,因此对于熟悉本地市场、具备管理经验且精通双语的专业人士的需求显著增大。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实力企业不断进军海外市场谋求新机遇,高端双语人才也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海外扩张或并购。”王强补充。

  在“互联网+”政策的激励下,2015年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互联网高端人才供不应求。预计2016年IT行业将继续呈现一片光明景象,这将大大激发对具备商业头脑的信息科技高端人才的需求,拥有数字、移动、电子商务及互联网经验的人才将持续走俏。

  除了IT行业之外,制药和医疗人才也将延续去年以来持续较快发展的态势。过去一年,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为制药和医疗产业带来新的突破口。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市场亟待引进更多技术型人才大力扶持制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机构的发展。

  原标题:双语人才需求显著增大 “互联网+”政策下IT人才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