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SAT出题方CEO回应中国考点考试被取消
2016-01-29 14:01:00
新华网
作者:

  中国考点的泄题事件,再次把SAT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今天,SAT的出题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首席执行官沃特·麦克唐纳在访华期间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考试作弊是对我们试题研发的一种打击,每套试卷都经过研究人员长期的研究,而作弊事件的发生,致使这些试卷不得不被弃用。”

  这是ETS对此次泄题事件的首次回应。1月21日,还有两天就要举行的“美国高考”SAT考试,突然取消了多个中国考点的考试,SAT考试组织方——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发给考生的邮件中解释,取消这些考点的理由是“有证据显示已有部分学生拿到试题”。

  根据此前的消息,ETS将于2016年3月起对SAT进行全面改革,分数、题目数量、答题时间等均有变化,因此,原定于1月23日举行的考试是“老SAT”的最后一考。有业内专家称,新版SAT考试与旧版“区别很大”,增加了很多美国的人文知识,比如美国宪法等内容,短时间内,中国学生或许无法适应这种改变。

  沃特·麦克唐纳此次访华是数月前的安排,却意外赶上了这次大面积的考点取消。此次泄题事件,共波及中国40多个考点,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厦门、苏州、西安、沈阳,以及澳门等多个城市。事发后,美国大学理事会称,如果安排了新的考场和考试日期,考生需要打印新的准考证;如果没有新的考点,理事会将安排补考日期,并在第一时间联系考生。

  这不是SAT第一次在中国乃至亚洲“出事”,此前就曾发生过两次影响颇大的泄题或舞弊事件。一次是在2013年5月,美国大学理事会曾因大范围舞弊现象取消过一场在韩国举行的SAT考试,当时约1500名学生受到影响;另一次是在2014年10月,由于知情人士指控考场中出现广泛的舞弊现象,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当月在中国和韩国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审核和延期出分。

  今天,沃特·麦克唐纳告诉记者,长期以来,ETS都在采取多种措施预防考试作弊的出现,比如,ETS的测试诚信办公室负责试题的安全性,与各国当地相关的部门合作,一旦发现试题出现问题,便会启动联合调查,避免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沃特·麦克唐纳此行来中国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加强关于ETS旗下各项考试的安全保障。他告诉记者,未来几天,ETS还将同我国的教育管理部门签署有关考试诚信方面的备忘录,主要内容涉及两方面,一是关于增强考试安全性的问题,二是探讨增加托福、GRE等ETS旗下考试在中国地区考试容量的问题。

  沃特·麦克唐纳告诉记者:“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警觉,继续努力提高考试安全性,保证考试的可靠性和诚信度,确保所有的应试者得到公平的结果和一致的待遇。”

  原标题:SAT出题方CEO回应中国考点考试被取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 2017-02-28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