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5后上海女生自学考上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
2016-02-03 09:46:00
新华网
作者:

  新年伊始,当其他学生都忙于期末考试复习时,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简称“浦东复旦附中”)的宋系风收到了一份惊喜——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WadhamCollege)的预录取通知书,这位“95后”女孩子即将于2016年10月开启牛津大学本硕连读的学习之旅。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最新公布的2016TIMES世界大学排名,牛津大学则位列全球第二、英国第一。

  同学眼中的宋系风,并不是一个学霸。她也认为自己是一个粗线条的“懒女孩”:时不时忘交作业;早自习睡觉,“睡醒时以为已经睡到了第二天”。

  出国留学路是宋系风自己选的,她父母起初是反对的。“我给她讲了很多关于留学的孤独、困难挫折,让她知道留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还是呆在父母身边比较安逸。”宋系风妈妈对早报记者描述着当时劝女儿的话。

  但宋系风非常坚持,“刷题对我来说就是提高速度,但如果速度也已经饱和,再刷题对我来说是浪费时间。”在意识到国内高考竞争环境后,她确定了出国的目标,与父母做了深入的沟通后,赢得了他们的支持。

  之后,宋系风加入了A-Level业余制课程的行列,周一到周五在浦东复旦附中全日制度正常学习,周末、假期学习A-level,“两条腿走路,两者都不偏废,而且比起全日制,业余制费用较低,性价比挺高”。

  最终,凭借基础数学A*、进阶数学A*、物理A*、化学半科A的优异成绩,宋系风成功被牛津大学化学专业预录取,同时雅思也达到了8.0的成绩。

  原标题:95后上海女生自学考上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7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