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理工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16-04-01 14:59:00
新华网
作者:

  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765万人。在严峻就业形势面前,华东理工大学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实施就业援助计划。截至目前,华东理工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稳重有升,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近日,华东理工连续举行完两场2016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包括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华谊集团、上药集团等企业在内的330家用人单位参会,向华理毕业生提供了超过7000个工作岗位,招聘单位数、岗位供应量均为历史最高水平。而自去年9月以来,学校共举办各种规模的校园招聘会9场,参会单位1392家,邀请371家用人单位来校召开专场宣讲会。

  华东理工大学就业办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学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面向全国各地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目前已与900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间长期稳固的人才供需合作关系,确保校园招聘活动场次、岗位数量进一步增加。同时,学校对各种需求信息进行收集整理,调研了解行业发展概况和重要企业年度动向,分行业、分专业统计岗位供应量,计算岗位供需比,向学生及时发布,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信息推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华东理工大学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据介绍,学校一方面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需求,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发展类课程、讲座、校园活动,编印包括形势分析、政策讲解、就业答疑、典型案例等指导手册,受益面覆盖全体在校生;另一方面利用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每天推送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手续办理流程指南、就业实习招聘岗位、基层就业引导办法等学生急需了解的信息。

  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华东理工大学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一是建立困难学生帮扶档案,准确掌握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等各类重点关注群体具体情况,实行“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二是召开就业困难学生座谈会,按需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本学年,华东理工共举办相关技能培训5次,发放求职补贴4万元,并通过“帮扶直推绿色通道”直接推荐就业困难学生到企业就业。

  原标题:华东理工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1: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1: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