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申城多区幼升小、小升初对口地段公布
2016-04-01 15:01:00
新华网
作者:

  申城16区县小学、初中对口地段表及招生意见全部出炉。与往年各区较为分散地发布,今年各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划片范围公布时间趋于统一。

  内部人士昨日指出,今年本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及对口地段表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市教委表示,今年本市将继续使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系统将于4月5日向社会开放。

  截至目前,今年各区县幼儿园对口地段表尚未公布,仅嘉定、松江、奉贤、崇明公布相关招生意见。

  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3月30日发布《静安区教育局关于2016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早报记者查阅并与2015年的实施意见对比后发现以下不同:

  首先,2016年,本区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班级学额控制在40人以内的规定,有条件的学校,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个别地块因接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需突破40人班额的,须报区教育局批准后方可实行。

  2015年相关规定为,“班额原则控制在35人左右,最大班额严格控制在40人以内”。

  第二,2016年,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静安区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房屋户主及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

  2015年规定,公办小学的上述对口入学对象为儿童和父母户籍在静安区对口地块一年以上、房屋户主和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能适应正常学习生活的适龄儿童。

  第三,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从首次发证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且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2015年,静安区要求连续2年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闸北区要求连续2年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登记的《就业失业登记证》。

  原标题:申城多区幼升小、小升初对口地段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