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世界一流大学校长论坛在上海交大召开
2016-04-08 10:13:00
新华网
作者:

  7日,多位国际教育集团主席、世界一流大学校长和中国c9联盟校长齐聚上海交大,探讨高校创新能力建设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表《上海宣言》,立足全球视野,引领高校创新发展。

  上海交大校长张杰院士做了《挑战与变革——创新型大学的责任和担当》的发言。他表示,研究型大学要肩负起历史责任,积极建设具有更大加速度的创新型大学;并提出倡议,创新型大学应该携手共建新型创新网络。

  张杰说:“几年前,我们共同签署的《合肥宣言》代表了当时我们高等教育界对研究型大学的共识。今天,我们的《上海宣言》需要走得更远。我希望,我们聚集在此,能够就建设创新型大学和全球创新网络应对我们人类的挑战达成共识。我们所组成的创新共同体最终能够走多远,取决于我们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上的勇气和胸怀。”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开放是一流大学的特质,也是创新发展的特征。在全球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重大创新已经不可能是单打独斗的结果。高等学校不仅要走出象牙塔,主动融入产学研协同创新,还要突破国境线,大力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

  姜斯宪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使命。一流大学作为社会领域特殊的学术共同体,有责任大力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热爱和平、乐于分享、追求共赢的年轻一代。世界一流大学虽然各具特色,各有追求,但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应当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

  原标题:2016年世界一流大学校长论坛在上海交大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