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应届生签约率与去年持平 薪酬涨每月200元
2016-04-25 10:23:00
新华网
作者:

  昨天举行的2016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长三角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应届生有18.3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其中研究生4.5万人,本科生9.2万人,大专生4.6万人。应届生目前的签约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业内透露,与去年相比,今年应届生的薪酬略微提高,平均涨幅每月200元左右。其中,研究生的月薪在5000-5500元,本科生月薪已经达到4000-4500元,大专生的月薪在3500-4000元。

  昨天的招聘会为入春后本市最大规模也是今年为应届生提供岗位最多的招聘会,招聘会上550家招聘单位共推出岗位(职位)11600多个。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前来应聘的大都是普通院校学生,如上大、上理工、商学院等院校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应聘心态已经不像春节前应聘时那样平稳,有点急吼吼。

  上海大学应届生小A告诉记者,已经不下20多次投简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说着她从背包里拿出幸运星,“妈妈告诉我,近来我运气不好,带上幸运星或许能够时来运转。”

  对于目前暂未找到工作的应届生,智联招聘资深人士杨燕艳认为,不少应届生最大的问题是自身愿望与客观实际不相匹配。客观上,这些学生存在着不足,需要经过一个阶段的努力逐步予以克服,要想一蹴而就显然是不现实的,最好的办法是先工作后提高,在工作中逐步成长。

  尽管已是应届生招聘的“准末班车”,但昨天的招聘会还是体现出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复合型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还有相当空间。

  智联招聘刚刚公布的资料表明,今年第一季度,金融行业的用工需求同比增幅最高,为21%,其中基金证券、银行业的用工需求分别增长了23%、19%,同时今年一季度互联网人才需求同比增加了20%,由此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等复合型行业需求热的程度。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摊位前都有不少学生在进行咨询。“企业挂出的招聘岗位涉及金融风险控制、金融产品设计等方面,同时兼具移动互联网技术、后台运营、安全防控等知识。月薪在5000-8000元,比其他行业要高出30%,吸引力确实很大。”一位来自金融学院的学生表示。

  原标题:2016年应届生签约率与去年持平 薪酬涨每月2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