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英国际学院携手中英合作大学的专家开展科研合作
2016-06-03 15:27:00
作者:
   作为国内领先的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学院,中英国际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加强专业教学的同时,推动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创办至今,借助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中英国际学院的学术团队积极携手上海理工大学及各英方合作大学内的学科专家,开展了各项科研合作。
  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是中英国际学院九所英方合作大学之一,与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近日,该校的教授与中英国际学院工程学讲师联合递交的课题研究申请,赢得了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为中英国际学院在工科领域的科研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致力于防止核材料非法运输的英国机构--核安全网络(NuclearSecurityNetwork,即NuSec)于近日向欧洲的学术人员发送了核探测器领域的科研邀请。中英国际学院工程学高级讲师PeterClaiden博士与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海事与机械工程学院的JamesRen教授,共同参与并递交了一份联合研究申请。整体评估结果显示,两位专家的申请在13份参选课题中名列第三。该项申请也因此得到全面通过,其研究工作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展。

  PeterClaiden博士与JamesRen教授共同递交的研究课题,主要针对研究船舶集装箱和卡车运输中的核走私探测器。在接下去的研究工作中,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将于今夏选派一名博士学生至中英国际学院参与该项研究,在此过程中,学生将得到中英国际学院教师的专业指导。该项申请工作的顺利完成,随后将引领一系列专业研究成果的共同发展。同样,各参与机构也将获得更多科研支持,研究领域将包括公共安全、国家政策、法律及私营企业的发展,以及核工业领域等。在过去几年中,学院的学术人员积极投身于各项科研活动,通过与上海理工大学及各英方大学的密切合作,助推学院科研发展。通过共同的努力,目前学院学术老师已在国际上发表诸多研究论文,课题涵盖超声波、气流控制、数据挖掘、纳米技术等。

  PeterClaiden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计划能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对此我表示非常高兴。过去一年中,我一直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我的工作也得到了上海理工大学教授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数据资料。我的其中一名学生目前递交了一篇非常出色的高质量论文,希望能有机会在专业期刊上进行发表。中英国际学院拥有独特的合作办学模式,通过上海理工大学和九所英方大学的合作,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教育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