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暑期“宅”情调研暨潮贷APP上线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6-08-09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5日,互信金融旗下校园金融服务平台“潮贷”发起的大学生暑期“宅”倾向调研报告发布会暨潮贷APP上线仪式于上海举行,潮贷旗下校园渠道“潮邦校园”及合作伙伴“斗米兼职”、“高校联盟”等代表受邀出席。发布会现场,潮贷CEO卞潇漪介绍了潮贷的发展历程,也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暑期生活与心理健康问题的关心。温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朱浩亮老师对该调研报告进行了现场解读,并对当代90后大学生宅现象、宅原因、宅心理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潮贷CEO卞潇漪现场发言)

  调研显示大学生暑期“宅”情专家呼吁引起重视

  自今年暑期伊始,潮贷及校园渠道“潮邦校园”就开启了全国在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状况调查,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覆盖一二三线城市在内的五百多所高等院校,三千多名在校大学生热情参与并真实呈现了自己暑期生活状态。作为全国首份对大学生暑期“宅”情的调研报告,主要围绕大学生暑期生活状态和大学生“宅”情两个方向展开,涉及大学生暑期满意度、家庭关注度、网络依赖度、暑期消费情况等十多个方面。对正确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暑期生活、关注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起了重要指导作用。

(朱浩亮教授对大学生的宅心理进行现场辅导)

  活动现场,朱浩亮教授指出,当代90后大学生越来越“宅”是社会发展的客观产物,作为独生子女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从小适应了独处的生活方式。而网络的发展让虚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时也让现实生活变得可以足不出户。再加上大学生暑期活动的意义和形式下降,难以获得同学们的认同和参与;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增加使得很多同学们产生恐惧、逃避的情绪。以上种种原因造成了90后宅群体越来越多的现象。

  “偶尔的‘宅’可以视作放松和休闲,有助缓解压力,而长期宅在家很可能会引发生理健康问题,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不健康、长时间操作电脑都会造成慢性病,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心理健康问题,比如说容易焦虑、羞怯、内向,人际交往能力降低、性格变得封闭内向。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引起社会各界、家长、学校的重视,帮助大学生利用好暑期这段时间提升学习、生活的质量,这将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也利于社会未来的发展。”

(朱浩亮教授现场解读《2016大学生暑期宅情调研报告》)

  良心借款“潮贷”APP上线,成为校园信贷市场的“清流”

  近两年互联网的热潮没有退却,政府鼓励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金融机构推出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大学生作为消费信贷市场的主力军,自然而然成为了许多机构和平台瞄准的对象。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大学生消费信贷服务平台不断涌现,但随着大学生信息被利用、被中介代理欺骗、大学生裸借的新闻频频出现,让校园信贷市场不断被质疑。因此,潮贷致力于打造一个透明、公开、零距离面对大学生群体的良心平台,不仅是为了切实满足大学生各方面的需求,也是为了成为校园信贷市场的一股“清流”。

(互信金融董事长朱建国在发布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卞潇漪介绍,潮贷突破性地提出拒绝“黑中介、黑代理、黑广告、黑平台”的口号,不与中介、第三方代理合作,呼吁用户不要通过这些渠道进行借款。希望通过此举能够改善一些行业乱象,做到每一位来潮贷提交需求和申请的同学都是真实的,让大学生与潮贷之间没有隔阂、没有暗箱操作。

  除了为有借款需求的大学生提供良心靠谱的金融服务之外,潮贷也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而不断努力:暑假期间,潮贷及潮邦校园发起了澳洲精英游学之旅招募、你出游我买单线上互动、潮邦校园暑期夏令营、拒宅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潮贷从微信端拓展至手机APP应用,是为了能让同学们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据悉,潮贷未来还将增加“潮货”和“潮活”版块,以满足各类校园生活服务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