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IFA教育集团理事长Patrick Kouzmine-Karavaieff先生获颁2016上海白玉兰荣誉奖
2016-08-15 09:48:00
作者:
   2007年上海市政府曾经授予我白玉兰奖纪念奖,今年又授予我白玉兰荣誉奖,我深感荣幸。
  我认为这个奖项是对于我在中国开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设计师学院"以及开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法国IFAParis集团教学合作关系的肯定与奖励。
Patrick Kouzmine-Karavaieff 先生
于2007年获颁白玉兰纪念奖

  我很早以前就投身于教育事业,从法国的第一份工作开始。那时候我在Philips集团负责培训工作。我一直认为教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因为教育能改变世界。这是真正能让世界发生改变的力量。
  我的工作主要是中法两国文化、教育、企业著名品牌互动交流,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中国。为什么选择中国呢?到了我这个年纪,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现在我可以自由选择做什么,怎么做,去哪里做。这种自由让我有了选择权。
  我有两个国家是我热爱的,一个是我的祖国法国,一个就是中国。我喜欢中国的文化,还有这里的人们。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5年了,我一点儿都不想离开这里,相反的,我想要留下来。
外滩商贸促进会与巴黎圣奥诺雷街区
合作签约仪式

  那么我们想要在中国做什么?当然,学院的作用在于传授知识。但是我们还想走得更远一些。
  除了知识的传授,我们还想教给中国学生能力,也就是人们到底是如何工作的,而不仅仅是知识。我们也想要教他们学会互动学习,不只是听老师授课,还会沟通,交流,参与。中国需要这个理念,也在逐步发展,而在15年前,这个概念还完全没有形成。此外,学院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而不是个人行动,因为现在没有什么事是个人能够完成的。最后一个目标,我们希望学院和企业有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合作。这些合作能够得以发展,归功于很多在中国文化与法国企业,当然也有很多中国本土品牌和一些国际品牌。IFA Paris和爱马仕、欧莱雅等很多著名大型企业都有过合作,在此不一一举例了。我们很大程度的开发了这种面对面的企业教学模式,也就是产学研一体化。
2016年中法品牌高峰论坛
与中法两国环球小姐会前合影

  最后,只要中国需要我,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希望能在我热爱的国家继续这一教育的使命。这次的白玉兰荣誉奖是对我坚持继续这一使命的鼓励,但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奖赏,也是对这些年合作的伙伴的回报。
  我非常荣幸可以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合作,与我的合作伙伴柴立伟女士,和所有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共事。所以这个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这归功于有所有人的努力。这个奖项不仅仅是对我们之前所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继续下去的莫大鼓励。所以我们会一直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