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集聚工程介绍
2016-09-27 10:11:00
作者:
 
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办公室
  一、情况简介
  2003年8月原上海市人事局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的战略部署,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了上海市实施"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办公室(以下简称"集聚办"),大力从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之后又继续开展了第二轮、第三轮"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和"雏鹰归巢"计划,目前主要业务归口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外国专家与留学人员工作处主管。
  二、工作职能
  "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办公室是上海引进高端海外人才的服务窗口,是在用人单位和海外人才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模式,办公室主要有以下几项职能:
  1、在海内外宣传上海发展情况及海外人才政策、环境,吸引优秀海外人才来沪工作和创业;
  2、征集用人单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向海内外发布;
  3、采集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完善海外人才信息库,并向有关单位进行推荐;
  4、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与跟踪服务;
  5、搭建海外人才交流平台;
  6、进行市场调研,掌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情况;
  7、提供海外人才来沪工作、创业指导及政策咨询等。
  三、岗位应聘与人才配置
  海外人才可登录http://egov.21cnhr.com/wanren/index.jsp,进行人才用户注册,填写详细的中英文简历,并在线多条件查询及浏览招聘信息、应聘职位等。
  用人单位可通过网上进行单位用户注册,填写单位基本信息及详细招聘职位信息,办公室为用人单位提供海外人才需求信息的海内外发布、人才推荐配置等多项服务。
  四、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086-21-32511556 23110323
  传   真:0086-21-32511557
  集聚工程网址:http://egov.21cnhr.com/wanren/index.jsp
  地   址:上海市闸北区梅园路77号上海人才大厦4楼410室
  邮政编码:200070
  电子信箱:jijuban@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