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助双赢 在传承与创新中携手发展
2016-11-03 16:55:00
作者:
  10月20日下午,上海市风华中学与陕西延安富县高级中学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成为友好学校。东部明珠和西部山花携手谱写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富县高级中学原名"富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校领导班子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确立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承"慎实、明辨、博学、求真;文明、协和、笃行、奋进"的校训,形成了"厚德、博学、创新、求真"的校风。学养深厚,传统优良。
  风华中学是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基地学校,在改革的前沿不断探索,硕果丰富。数字化实验系统(DIS)的研发与应用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自1986年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目前在已有课程框架下正着力打造五大特色课程群建设。高屋建瓴,与时俱进。

  富县高级中学所在的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信仰坚定、勇于牺牲、不计名利、一心为公等优良品质已成为中华民族最可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传统教育的宝库。这些精神财富对风华中学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科学的办学理念,走有中国特色的办学之路,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共筑中国梦,有着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风华中学一直走在教研教改的前沿。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和发达的科学技术,能够充分发挥"两大特色项目"五大特色课程"的作用,支援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推动新技术的传播与使用,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同时,以先进的改革理念带动革命老区教研教改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助推富县教育的新气象。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白雪香,相得益彰。风华,富县,互助双赢。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富县相关领导和富县高级中学校长参观了风华中学的心理中心、DIS实验室以及书法特色教室。在书法教室两位领导还绕有兴致地现场体验了书法临摹系统。



  
   编辑:隋军童祎
  技术支持:曹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