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党政工作
2017-03-02 14:20:00
作者:
   2月28日,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2017年上海高校春季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党政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胡寿根分别传达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在2017年上海高校春季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寿根做题为《固本强基,夯实全程全方位育人根本;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学校2017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我校要本着“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固本强基、着眼长远”的原则,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争创一流,推动事业新发展。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快师资队伍分类发展改革,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人事政策改革。二是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抢抓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机遇,推进国际实验室集群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力度,保质保量完成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任务;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增强支撑学科实力。三是全程全方位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政理论课、综合素养课、专业课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思政教育质量;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大精品本科建设力度;完善培养过程监管,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全面提升就业质量。四是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对接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建设国家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五是以高水平管理服务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与管理队伍,实行“规范管理、精准管理、严格管理、高效管理”,提升服务能级。

  吴松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我校2017年党政工作不仅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打基础,立长远”,还要“聚焦突破,有所为有所不为”。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委的三大主体责任: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方面,要体现“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方面,要巩固和发展巡视整改成果;在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方面,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在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方面,学校正在加紧筹备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并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打造“智慧中国”系列课程,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二要抢抓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机遇,继续推进部市共建,以人才引进为突破口,建设三大国际实验室,从而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三要以“规范管理、严格管理、精准管理、高效管理”,促进管理提质增效,通过流程优化和再造,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有坚忍不拔、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精神;既要“重点推进”,又要“协调配合”;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形成长效机制;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他希望各级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创造力动真格、抓落实,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执行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王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