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7-05-10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7日下午,第七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结业典礼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100第七期学员自行筹划、组织、实施。这不仅是一场隆重的典礼,更是一场严肃的考核。通过此次活动,向社会、家长汇报培养成绩,展示学员风采。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徐速,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青年创业基金会秘书长、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主任朱红等领导出席本次典礼,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家、高校和高中领导、团委书记以及学员家长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的熊易晓开场流利的英文致辞,瞬间引爆全场。随后学员们通过激情的演讲、感人的朗诵、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等形式汇报、分享自己一年的所听、所见、所想。中国100办公室将第七期学员们的心路历程汇编成册,作为学员们最值得留念的结业礼物。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部部长、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徐速在会议上说道:“中国100项目为青年培养模式探索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第七期结业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学员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让未来的你因为现在努力的自己而心存感激。”
  典礼上颁发了“最具领导力奖”、“最具影响力奖”、“最具表现力奖”、“最具沟通力奖”、“最具思辨力奖”、“最具执行力奖”、“最具责任心奖”、“最具潜力奖”8个优秀学员个人奖项及“最佳活动策划奖”、“最佳团队奖”2个优秀团体奖项。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3家单位被授予“最佳资源公益”证书。
  据了解,中国100英才培养计划主要面向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大学中有理想、有抱负,希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青年,仅有少数特别优秀的高中生才有机会参加,其中上外附中的高二学生熊易晓获得了“年度最具领导力”奖。
  当被问及对于领导力的认识时,熊易晓的回答很精辟:“要想走的快,一个人走;要想走的远,一群人走。我的这份荣誉属于整个团队。”她还在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参与计划的心得:“通过参与本期英才培养计划,我明显感觉到自身综合素质,特别是组织协调能力、领导力和责任心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在指导老师的启示下,我针对‘性别不平等’和‘宏观政策不匹配’等社会问题做了一些研究,其中一篇《浅谈性别差异之实质》于2017年4月29日在《香港文汇报》上发表。我将铭记参加这次培养计划收获的宝贵财富。”
  据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青年创业基金会秘书长、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主任朱红介绍,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国100)是在团中央、团市委、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单位的支持和推动下,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主办的的公益项目,已列入《上海市青少年“十二五”规划》实事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培养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学员们通过参加专业领域(如文化艺术交流、创新能力塑造、创业能力等不同方向)社会实践和国际交流活动,锻炼自己的团队建设领导能力,项目组织策划执行能力,培养学员们成为青年社会英才。
  结业典礼艺术结束后,中国100青年英才俱乐部举办了“菁英汇”活动,各界领导、导师、企业家和学员们进行了零距离交流。(王馨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07-29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