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知名高校进高中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16 14:30: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当代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平台,一直立足于教育,服务于学校。值此高考来临之际,中国教育在线和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携手上海近20所知名高校走进10余所高中,与近2000余名学生及考生家长现场交流,搭建了高校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互动的线下平台。
  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主要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等近20所本科高校。这近20所本科高校办学各具特色,代表了上海高校的办学水平。本次活动高校代表一行人走进了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上海市零陵中学、华理附中、董恒甫高级中学、上海市第四中学、中国中学、西南位育中学、上海市第二中学、徐汇中学、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受到了高中学校、考生及其家长的热烈欢迎。

  各高校在以宣传片、学术报告、数据分析、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各自风采的同时,也对考试招生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到学生关注的问题,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现场解说、报告在展现高校特色的同时,也拉近了高校与考生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高校,在选择上也更加明确了目标。通过这次与名校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多同学表示,更好地了解每所大学的特色,也根据自己的预估成绩和喜好重点关注几所心仪大学的招生要求。明确了奋斗目标,减轻了自己备考的心理负担,让接下来的冲刺复习更能轻装上阵。
  多所院校代表老师则表示,这种高校和高中生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方式,避免了信息在传递过程中出现弱化的现象,是大学非常乐于参与的。

  在2017年高招工作即将来临之际,作为教育行业标杆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传播高考改革新理念、新政策,本着服务考生、服务高校的原则,承担"全国高考招生咨询系列公益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搭建高校和考生交流互动平台,为学生了解高校、选择高校提供一切有利帮助。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共同探索高考改革新形势下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此类活动中国教育在线今后将择机持续进行,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