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体验日】体验职业乐趣 放飞职业梦想——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职业体验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05-18 14:44:00
作者:
   5月14日,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四个职业体验日活动如期开放,“初识奇妙的汽车世界”、“呵护生命”、“神秘的空中之旅--空中乘务职业体验”、“定格动画制作”四个项目的活动现场迎来了400多名体验者,他们是分别来自沪上多个中小学的学生及老师、家长。
  “呵护生命”体验项目中,同学们在护理实训中心学习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术,深刻体验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护理志愿者首先自己讲解并演示了操作的过程与要领,然后由同学们每个人都亲自体验一遍,志愿者则在一旁进行指导与纠正。学生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比如“怎样才知道血压是不是正常的”、“袖带应该怎么扎才对”、“心肺复苏的时候按的轻了或者重了会怎么样”、“怎样才能知道心肺复苏是不是成功了”、“给小婴儿洗澡水温要多烫”、“婴儿沐浴时怎么可以不让水到小婴儿的眼睛、鼻子里”、“婴儿喂奶后要怎么抱小婴儿”,带教老师们则细心地进行一一讲解。

  在机电学院1000平米的汽车实训中心,这里有汽车电器实训室、汽车拆装实训室、整车检测实训、博世发动机故障诊断四个实训室。通过“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在模拟环境下完成汽车检测维修的全过程,向师生家长们打开了汽车构造与工作原理的神秘大门,他们表示“机会难得,大开眼界”,男孩子们更是踊跃地亲自动手,感受汽车维修职业的魅力和潜力。

  最奇妙的体验是神秘的空中之旅—空中乘务职业体验,这里拥有先进的进出港模拟实训系统以及高仿真的空客A320静态模拟舱。学生和家长以旅客身份体验服务,还能够扮演临时乘务员,在彬彬有礼、优雅大方的空姐、空少们的讲解与专业演示下,师生们了解客舱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客舱服务工作的操作标准以及这些操作规程对于飞行安全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懂得了空中乘务工作流程及工作的辛苦,以及他们为旅客提供温馨、整洁的乘机环境及周到的服务体验所付出的努力。活动结束时,航空系还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架A320飞机模型,将孩子们的情绪再次带入一个高潮。

  在定格动画制作项目中,学生们参观了东海创意园。大家了解到影视动画各阶段的制作流程,同时也参观了一些3d打印、达芬奇调色等技术,这些技术都是现在影视行业里非常热门的技术应用;经过了理论学习之后,学生们来到教室里,开始了实际的操作。大家借助标准的动作线稿,用每个人富有个性的绘制手法上色,全体同学参与到了“集体定格动画”的制作当中,全体成员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共同创作了一条定格动画,也实现了“理论+实践”的学习流程。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些体验项目充分结合了学校的专业优势和专业特点,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集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这种体验式的职业启蒙教育给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的同时,职业体验日活动也宣传展示了我校近几年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获得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大大提升了社会声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