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隆重举行
2017-05-24 12:35:00
作者:
点燃创业激情 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中国教育在线讯:由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今日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等政府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及其他院级领导、各院系领导均出席了本次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威。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为指导单位。大赛主题是"选择●机遇●改变",活动宗旨是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激发创业热情、弘扬创业精神。

  该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生涯全程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结合该校学生实际情况,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以大学生步入职场为导向,帮助学生深刻体验创业能力在经营实践中的价值与意义,为学生投身创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经过这几年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此大赛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该校学生创业就业状况,提升了就业率;锻炼了学生创业就业技能、职场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有利于各系零距离了解与感受当代大学生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等,为今后教育教学提供一定的参考;使该校大学生理论结合实际,接受实战检验,提高理论应用于实践的综合能力。

  该大赛从3月6日开始接受报名,3月上旬学院组织各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的培训,初赛由各系组织选拔,4月18日进行了复赛。针对进入创业大赛的团队邀请了5位创业专家和8位企业型导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训练营活动,8位企业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4月21日,创业训练营开营,在备战决赛期间,学校还进行了创业专家讲座、户外团队拓展训练、《外高桥自贸区考察》等系列活动。真正把大赛办出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在今天的决赛现场,共有Relationship首饰制定、星韵教育科技、Comeonbaby儿童主题餐厅、速舍达、溯缘、舟山市雷光网络工作室、ICP数码产品服务中心、远游App等八个决赛项目进行了展示,并与企业导师接对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青客特别奖等奖项。

  据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赛今后将持续进行,并不断推陈出新,为点燃学生的创业火花、提高全校师生创业就业氛围,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最终提高学生就业率及创业成功率做出更多努力。
(采编/孙春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