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SBC学生吉涵骁在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斩获大奖
2017-06-07 16:06:00
作者:
   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于5月27日在我校军工路校区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ZeroCarbon,ZeroPoverty”,来自19所上海高校、15所外省市院校的共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研讨会,并围绕这一全球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201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吉涵骁作为大会首位主旨发言人在会议伊始进行方案展示,并凭借“分析共享汽车行业作为中国低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案”斩获大会优秀论文的奖项。

  吉涵骁同学在领奖台上
  “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由上海市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是一个完全以大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大学生脑库作用的学术会,研讨会采用国际正式的会议通用语言英语,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拓展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交往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舞台。本届大会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教授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负责人孔莹莹,我校副校长孙跃东,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基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考试业务副总监严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严凯,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军教授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教授主持本次大会
  中英国际学院13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吉涵骁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从七百多份投稿中脱颖而出,最终作为大会首位主旨发言人,在会议伊始进行方案展示,并凭借“分析共享汽车行业作为中国低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案”斩获大会优秀论文的奖项。这次大会主题是ZeroCarbon,ZeroPoverty。面对这个较为工科的环保类主题,吉涵骁同学选择结合了自己的专业背景,通过更为商科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从经济、社会和整个商业生态环境去分析这个行业,最终凭借“分析共享汽车行业作为中国低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案”的研究主题脱颖而出。
  谈起参加本次大会的动机,吉涵骁同学告诉我们,他在大学四年中做过很多实习,也有不少个人荣誉,但一直希望自己的简历上能加上一笔学术成就,然而他也深知学术成就对于本科生来说非常难能可贵。在SBC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吉涵骁同学便很喜欢写论文,每次学校的论文作业他都认真对待,四年来有七八篇论文得到了A*的优秀成绩。因此,他在收到征稿邮件后就觉得这是个很难得的机会,即使手里还有好几篇论文作业还有一万多字的毕业论文,他仍花了两个通宵设计完论文的大纲。在被通知入围选拔赛以后,他投入了更多心血做了问卷调查、电话访谈、采集各种数据,并查阅了各类文献,去完成这篇研究论文和学术演讲,为此,多次见到凌晨四点SBC的样貌。吉涵骁同学还谦虚地表示,在本次大会上获奖只是一个开端,他本人更注重享受这次参与的过程,距离做真正的学术研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谈及SBC独特的教学模式对于自己的帮助,吉涵骁同学表示:“没有SBC四年来英式教育的学习我将无法站在这个讲台上,自己现在能体现出的能力都是这几年来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有别于传统大学,在SBC个人能力的提升是润物细无声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真正的老师。在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下,学生需要完成数量不少的英语论文以及报告,只有写过十多篇文章,看过几百篇文献,做过好几次演讲之后,才知道自己应该去怎么写论文、做演讲。因此他在学术方面建议学弟学妹多看书,多写文章。”
  他还表示,在SBC四年所掌握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抗压能力,多任务作业等能力,会让自己受用终身。建议SBC的学弟妹们能摆正心态,好好享受在SBC学习与生活的时光。但是希望他们能明白一点:即使不是每一份努力都是有回报的,但他坚信那些成绩好、读书努力的同学运气不会太差。
  截止目前,吉涵骁同学已经拿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Project&Enterprisemanagement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并将于今年九月动身去伦敦大学学院(UCL)攻读硕士。吉涵骁同学说:“他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了整整三年,并在大学期间拥有许多实习经历,最终选择管理咨询作为未来发展方向。期间,学院的职业发展部(CSD)给予了他很多帮助,四年来他经常向很多CSD的老师请教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他给学弟学妹的另一个建议:通过实习提前进入社会,在实习和CSD老师们的帮助下清晰自己的职业目标。”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中英国际学院的学生,在本次学术大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这不仅得益于中英国际学院一贯倡导多元化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学生施展才华的舞台,还充分体现了学院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JohnWilson教授表示:“吉涵骁同学可以在本次大会中的七百多份投稿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着实非常优秀。他的演讲展示无论从内容,口语还是台风来说都有着非常高的水准。这样的成绩毫无疑问得益于他自身的努力,同时也得益于我院独特的英式教学模式所提供的机会。在中英国际学院,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生活体验使得学生可以在掌握专业技能之余,拥有更加全方位的技能组合。”

  从左至右:JohnWilson教授、吉涵骁同学、刘芹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