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振兴中华电竞梦
2017-06-17 20:21:00
作者:
  6月16日下午,主题为"与时·聚竞"的腾讯电竞2017年度品牌发布会在上海珠江创意中心盛大开启。
  电竞是什么?
  可能你会讲不清楚,可能你会说不知道,电子竞技的概念其实一点就明。任何游戏都可以做出电竞模式,甚至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电竞选手。在周围,很多年纪稍大的人在网上斗地主、打麻将;年轻人组队玩《英雄联盟》、《DOTA》,以及未来越来越完善的3D虚拟技术游戏,这些项目只要在公平、公平和契约精神的前提下发展,也能衍生出比赛、明星、俱乐部、媒体、直播平台等复杂的电竞体系。
  现在走进一些连锁餐厅里,经常看到一堆年轻人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高声低呼的叫喊,他们目标一致,不亦乐乎地捧着手机,在屏幕里面争荣夺誉。或者你很疑惑,或者你还没能接受,但一个能够覆盖全球青少年的共同语言,一个能为95后的一代人带来激情澎湃、团结进取的励志交流方式,一个真正属于这个新生世代的超级产业已经拉开帷幕。
  在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在中国电竞黄金时代即将到来之际,腾讯电竞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五年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电竞此次的规划还得到了官方的支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与腾讯电竞达成了整体的战略合作,在未来5年,将于腾讯电竞一道,电竞职业化规范及平台构建、电竞人才培养、电竞产学研及商业模式等重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电竞运动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相信,未来的电竞不会独立存在,每个赛事都将拥有更平等、更充分、更立体的作业空间来展现自身的魅力特点。

  VSPN将用最尖端的设备保障高质量的赛事转播,布局更丰富、更社会化的播放渠道,打造最大规模的内容制作专业团队,以优质的赛事和内容、全新的运营模式与系统化的服务,为腾讯等合作伙伴和用户带来最好的电竞内容。

  此外,电竞人才素质偏低以及缺口近年正逐渐被业内关注,根据伽马数据,电竞行业人才缺口26万,针对这一现象,腾讯互娱市场部副总经理侯淼表示,腾讯电竞将会对电竞人才进行"选、育、用、留、退"的全生涯培养管理。"
  侯淼表示,腾讯电竞将会与国内外高校进行联手,从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研究课题,实习实践四个领域助力电竞教育在国内的发展,促进人才出口,为电竞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目前,腾讯电竞已经与中国传媒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超竞教育集团在这个领域展开了具体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是国内第一家开设电竞专业的211高校,播音主持专业领先全国,腾讯电竞会结合中传在主持传播方面的优势为电竞解说建立专项的课程编写及教学工作,
  腾讯电竞与麻省理工的合作将推出一份名为《中美电子竞技》的研究报告。
  超竞教育在2015年成立,是基于于珠江教育集团和合生教育基金会而建,珠江教育联盟旗下拥有中大南方学院、北科大天津学院、天津财大珠江学院,未来超竟教育也将与腾讯电竞在这些高校中展泛娱乐电竞产业的研究、电竞专业学科方向的开设、通识性的电竞培训教育课程。

  腾讯电竞还将于超竞互娱合作,共同构建泛娱乐泛娱乐电竞产业园。
  超竞互娱,于2013年成立,聚焦全球年轻人互动娱乐服务品牌。以"超级一代的价值领航者"为理念,推动以电竞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全球化发展为己任,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布局电竞教育、主题产业园、泛娱乐板块等业务,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电竞泛娱乐的综合型企业。

  作为电竞领域的先行者,超竞互娱一直致力于在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的实践和探索。展望未来,超竞互娱将联手腾讯电竞,共同开拓中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为电竞行业输送具综合实力的专业人才。

  超竞互娱董事长朱一航先生也表示,未来,超竞互娱将首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作为第一批泛娱乐电竞产业园的落地城市,并在全国范围再布局不少于10个全新的泛娱乐电竞产业园;为中国电竞爱好者、电竞相关产业的创业者以及投资金融机构,提供一个融合电竞体验、赛事举办、休闲娱乐、商业办公、教育以及服务于一体的电竞梦主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