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星光大赛成绩揭晓 东海“金牌”数第一
2017-06-26 08:20:00
作者: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成绩于6月22日全部揭晓,目前进入公示阶段。我校在2015年高职院校个人奖项总数第二的成绩基础上,今年斩获个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7个,“金牌”总数(指一等奖)第一,个人获奖总数第二。另获团体奖项7个:包含团体一等奖3个(报关技能、会计技能、动漫制作),二等奖2个(网站设计、物流管理(国际货代)),三等奖2个(电子商务、国际商务)。
  本次大赛高职组共设8个专业大类30个比赛赛项,全市共有30所高职院校参加,是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培养的大检阅和大比武。我校参加了其中14个赛项(包括1个教师项目),共有13个赛项共40人获奖。报关技能、会计技能、动漫制作、网站设计和机电一体化(教师组)成绩出色,其中报关、会计技能表现尤为突出,参赛选手(包括指定学生和抽取学生)全部获奖,且囊括所有一等奖名额,二等奖前几名,充分体现了我校报关专业、会计专业的培养水平和综合实力,确立了这两个专业在上海市的“领头羊”地位。动漫制作赛项也毫不逊色,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得分远远超过老牌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真正体现上海“产教研协同基地”培育上海一流学生的水准。网站设计赛项崭露头角,勇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充分说明了我校该专业在技能竞赛、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方面的突破;其它九个专业的赛项也有所崭获。
  今年教师组第一次亮相星光大赛,我校李学荣老师、袁冬琴老师两位老师参赛,均获奖项。李学荣老师以精湛的技能、娴熟的业务荣获机电一体化教师组赛项个人全能一等奖,袁冬琴老师巾帼不让须眉,细致操作、深厚专业技能获得机电一体化教师组赛项个人全能三等奖,他们以师资实力展示了我校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的风采。
  同时,也应该看到,我校某些专业的实力还弱,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实际技能教学、赛事准备工作。
  技能大赛已成为职教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的“助推器”,优质的高技能技术人才不断涌现,我们学校会始终坚持“课证赛一体化”的指导方针,在连续两届星光大赛的优秀成绩基础上,今后,“以赛促学、促教、促改、促建”的成效将更加显著。
附:
2017年第七届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个人奖项
我校获奖名单

2017年第七届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奖项
我校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