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上知名高校进西位活动圆满成功
2018-01-14 22: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高考新政,给学生选择学校和选择专业提供更有效的信息,2018年1月12日,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和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携手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六所上海知名高校走进上海西南位育中学,与高三学子、考生家长展开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主管陈诚在宣讲)

  上海西南位育中学地处上海徐汇区,学校强调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轨迹,想学生所想,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一生幸福着想,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是学校的办学宗旨。这次高校进高中的活动,学校对学生的关注点进行了前期调查,把学生关注的5个问题事先告知到高校,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

  宣讲活动分别在六间教室同时进行,学生可根据自己对自己成绩的预判和对未来专业的兴趣选择不同的大学专场。为方便学生获取更多学校资讯,每所高校进行两场宣讲,每场半小时,宣讲结束后,为考生和家长答疑。

  (家长答疑)

  下午三点,宣讲活动准时开始,学生陆续走进教室,等待宣讲老师的到来。各高校老师都以PPT的方式展开宣讲,包括学校的风貌、排名、数据分析、专业分析、毕业生走向、学校教学教育建设等内容。也对学校的考试和招生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招生科科长高海峰在宣讲)

  其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宣讲人也带来了三位在校的大学生进行现身说法,以大学生角度介绍学校特色,赢得了在场学生的激烈讨论,拉近高校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了高校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宣讲)

  从现场学生方面了解到,活动实际参加人数远远超过报名人数。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更多学校招生信息,有了明确的目标,会更加努力向目标学校迈进。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表示:“高考新政的主旨,是越来越关注个体专长的发展,关注大学专业的发现、发展,这种理念其实都是从不同角度关注个体发展的可能性。西位,强调服务学生,是一个非常体现尊重学生的学校,因此也吸引了一大批学生留在西位。这次高校进高中的活动不仅拉近高校与高中的距离,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高校与学生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这也是家长和老师喜闻乐见的形式。”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宣讲)

  多所高校宣讲老师也认为,在2018年高招工作来临之际,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宣传力度,促进学校招生工作的开展。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当下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平台,一直坚持立足于教育,服务于学校的宗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今后促进高校进高中工作的开展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们会将此类活动持续进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担负作为教育媒体应尽的职责。(采编/王雨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