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专科层次自主招生咨询会顺利举行
2018-03-03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日上午,2018年上海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咨询会如期在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悉本次咨询会共有29所高校参与,总计488个专业共计招生11315人。上海今天天气阴雨绵绵,但自主招生咨询现场人头攒动,火爆场面完全超乎预料!

  咨询会原定于9点开始,但8点30分左右,咨询会场门外已经排满长龙,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馆门口内陆陆续续出现了家长和学生的身影。上午10点左右。咨询会才正式开始一个小时,各所高校的咨询手册成了抢手货,数万名学生和家长将多所热门院校摊位围了个水泄不通。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摊位前,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想不到咨询现场会那么挤,现在即使是专科,只要专业热门,竞争也都是很激烈的,所以必须得帮孩子选一个实用型的学校和专业,将来也好找工作。”

  咨询会现场,多所高校的工作人员为考生现场答疑,考生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准确把握招生政策,选择自己向往的院校,为科学、合理的报考学校做好信息储备。

  近年来,随着自主招生及高考政策的调整,越来越多的考生参与到自主招生当中。上海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是依据国家有关法规以及《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沪府发〔2014〕57号)等文件精神,试点院校依法自主进行入学考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

  但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相对政策也是不一样的,对此,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对部分高校的招生办主任进行了采访,他们也对今年的招生政策情况进行了解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孙遥)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孙主任就学校的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往年的变化做了解读,表示,“今年应历届高中生在录取政策方面变化不大,而在三校生的录取政策方面有着较大的变化。首先从计划分类来看,三校生计划由前几年的不分类变为分2类,就是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应届三校生和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应历届三校生。其次,从考试科目来看,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全的考生,考试科目从2门变为了1门,原先的文化素质部分由中职校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来替代,满分150分,替代了原先的入学测试,统考合格计50分一门,统考不合格学校补考后合格计45分,统考和补考都不合格的计25分。学校另外加试一门素质技能,满分100分。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考生,考试科目和以往一样,为2门课,入学测试和素质技能测试。”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敬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陈校长对学校进行的介绍,“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地处上海市浦东张江唐镇,校园环境优美,学院本着"凝心聚力,推进教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坚持"为了一切学 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 理念,同时学校有一批非常优秀的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坚争教授曾代表中国出席国务院的电子商务会议,国航物流学院院长王学锋教授也是两级教授,学校每个院系都是博导作为学科带头人。我们学校的报关专业,新能源汽车、应用英语和韩语都是热门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同时报考我们的艺术专业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们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何香君主任)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何香君主任将学校今年的录取情况做了一个对比解读,“免笔试面试提高了录取的百分比,是占计划总数的40%,去年是20%。免笔试面试增加了学业水平测试和三校生的等级考试这两个免笔试条件,录取时各个专业没有分数级差,所有的专业都是一条线,达到这个分数线的考生都是直接录取到第一个专业里的,所以请考生们把最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位。”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张萍主任)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张萍主任简单的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就业情况,“近几年,学院就业率始终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因为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培养。每个专业都有大型的校企跟我们进行合作,进行对接。所以我们培养的学生跟岗位是无缝对接的,我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喜欢。就拿我们2018届毕业的学生来说,我们学生已经全部踏入就业岗位。在今年的专科依法自主招生中,我院的免笔试政策较去年有所变化,今年增加了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可免笔试政策,三校生中又增加了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符合1A2B3C以上可免笔试政策,我院免笔试政策共有20条,同学们不要错过免笔试机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在此次专科自主招生咨询会现场,中国教育在线为学校制作的手机网站二维码展牌,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热捧,争前恐后扫描二维码查找心仪学校的相关信息。记者对现场的一名考生进行采访,她说:“手机网站比纸质版的招生简章更为方便,信息量大了很多,还可以看到学校分数线。”(采编:王雨蓉)

部分高校手机网站
点击学校
查看专科自主招简章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商学院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健康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2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6:18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