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沪上高校进市四活动圆满成功
2018-04-22 22: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高三学生了解高校目前的招生政策及热门专业就业形势,搭建高校与高中学生及家长之间互通的桥梁,2018年4月20日,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和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携手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七所上海知名高校走进上海市第四中学,与高三学子展开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活动。

  上海市第四中学是一所具有"崇德、启明"优良传统的百年老校和勇于创新改革的实验基地,是徐汇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区重点高中)。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中学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徐汇区文明单位等荣誉。

  学校以新三年规划和课题研究统领发展方向,以教师专业发展引领队伍建设的方向,以课程教材改革聚焦课堂教学的主攻方向,坚持常规常抓,创新求活,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尤其注重以完善教学流程督察机制为抓手,加强教学质量调研。由专家领衔一起组成教学调研小组,注重教研活动的三个环节:教学设计--课堂观察--反馈会议,来对学校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监控,提高教研效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下午2点,宣讲活动准时在报告厅举行,学生陆续走进报告厅,等待宣讲老师的到来。各高校老师都以PPT的方式展开宣讲,包括学校的风貌、排名、数据分析、专业分析、毕业生走向、学校教学教育建设等内容,让考生充分了解高考相关政策和考试招生的相关信息,方便学生全面了解高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正确的引导,搭建高校和高中的交流平台,快速准确传递相关信息。

  东华大学的顾老师就学生们关心的专业问题和就业问题做了讲解,学生们依然听的很认真,掌声不断。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考试招生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都听的很认真,会场秩序井然,活动现场气氛火爆、浓厚。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表示:“这种活动不仅方便学生全面了解高校和选择报考院校的情况,为学生选择专业提供正确的引导。还可以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高校与高中招生、育人工作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多所高校老师也认为,此次走进高中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宣传力度,促进学校招生工作的开展。更加深学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学校也可以积极的与高中建立联系,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当下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平台,一直坚持立足于教育,服务于学校的宗旨,承担“全国高考招生咨询系列公益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搭建高校和考生交流互动平台,为学生了解高校、选择高校提供一切有利帮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今后促进高校进高中工作的开展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们会将此类活动持续进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担负作为教育媒体应尽的职责。

  相关材料

  2017年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就已经与中国教育在线达成合作关系,新高考来临之前,双方携手上海近20所各类高校在二个月内先后走进十余所高中,与二千余名学生及家长现场交流,搭建了高校与高三学生零距离交流互动的线下平台。

  2018年为更好、更早地主动上前一步服务,为学生选择高校和选择专业提供更有效的信息,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再次与中国教育在线上海站合作。先后西南位育中学、徐汇中学、零陵中学、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中学、上海市第四中学、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此类活动,后期将在董恒甫高级中学、上海市西南模范中学、上海市第二中学、嘉定一中等高中继续举办高校进高中交流活动,敬请期待!(采编:王雨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