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立达学院2018年招生访谈实录:首批设置财务管理、国际商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摄影五个专业
2018-06-21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海立达学院(SHANGHAI LIDA UNIVERSITY),简称“立达”,位于中国上海,是所一以管理学为主,艺术学为辅,工学、经济学、医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技术大学,是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成员。随着报考季到来,就家长及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了上海立达学院招生办主任何香君老师。

  主持人:学校刚刚升格本科,能否先简单介绍一下?

  何香君老师:学校建于2002年,有15年办学历史。学校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占地506.7亩,校舍总面积20.42万平方米。高标准的运动场、体育馆、灯光球场、健身房、型体房、表演厅,为师生提供了完善的生活设施。现代化的5大实习实训教育中心。据说是按哈佛大学的格局来建造,环境优美,学生经常说“立达皇宫”,曾有家长说“总统府”。

  主持人:听说还有人叫你们“影视乐园”的,是怎么回事?

  何香君老师:是的,学校环境优美,绿瓦红砖,湖畔草坪,白鹭栖息,十五年来校园依旧如新。办学以来,经常有剧组前来考察取景。在校出现过的明星有钟汉良、张家辉、锦荣、敖犬、小彩旗、吴磊、张翰、张钧甯等等。近期热播的就有张翰、张钧甯主演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另有电视剧《夏至未至》、《悲伤逆流成河》、《欲望之城》等等来校取景拍摄。由于校内经常有剧组拍摄,在校生也总能有机会参与其中,尤其对于我校艺术传媒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主持人:最近经常看到学校新闻,有很多国外大人物来校?

  何香君老师:是的,2018年是立达学院转型升华、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学校扎实推进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办学,我们的同学是最得实惠的群体。在2018年,学校相继接待了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及夫人的来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教授来访、日本德州会(日本第一、世界第三医疗集团)领导来访、英国威廉·克莱伦斯教育集团领导来访、美国花旗银行领导来访,还有马来西亚沙巴艺术学院校长、迪拜阿米提大学校长、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校长来访,这些政界要人、行业领袖、学术大咖到访立达,与立达学生零距离接触、开展相关学术讲座,让我们的学生有机会“身在立达,聆听世界”, 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升学途径和高端就业机会。我们不光请大咖来立达,学校相继创造条件,把学生送出去,“在立达——七千公里外还有一个课堂等着你”这不是一句口号,只要你愿意睁眼看世界,“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美国精鹰计划”、“英伦大学堂”等多形式的微留学课堂可以参与其中,来立达,走向世界,做自己的命运主宰!

  主持人:请问学校今年是否招收本科生?招生计划数多少?

  何香君老师:根据上海市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总规模3140名,其中本科计划招生225名,首批设置了财务管理、国际商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摄影五个专业;专科计划招生2915名,含21个招生专业。本、专科共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

  其中,本科面向上海90名,浙江30名,江苏30名,福建15名,甘肃11名,山西10名,贵州8名,湖南4名,黑龙江4名,河南5名,山东2名,江西2名,广东2名,广西2名,安徽2名,重庆2名,云南2名,吉林2名。

  具体招生计划、院校招生代码,以生源所在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我校官网、官微也将及时发布。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今年招生的本科专业?

  何香君老师:第一批招生的本科专业有五个。

  普通类两个:国际商务、财务管理。其中国际商务,含跨境电商方向、“3+1+1”海外本硕直通方向;财务管理,含英国CIMA认证方向、“3+1+1”海外本硕直通方向。两个专业均含有部分双语课程,外教授课。

  艺术类三个: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艺术、摄影。均为小班化教学,并含有多次免费国内实习实践,可选海外本硕直通项目。

  首批本科专业学生四年内均含一次海外微留学经历,为培养方案的必修环节,纳入学分,学校承担费用。

  主持人:那对于本科新生来说有什么特别之处?

  何香君老师: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以“忠诚勤和”为校训,遵循“养成教育,合格教育,成功教育”的育人思想,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教书育人的事业。在本科生的培养上,既结合立达的育人理念,又更加注入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的元素,致力培养出植根中国,又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对此,学校从各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打造,共计6方面:

  课程设置上,制定海外微留学为必修课程,让学生敢于接近世界,校内设置特色第二课堂,丰富学习内容,实施英语浸泡月活动,提供学生充分的英语学习氛围;

  师资配备上,聘请国内优秀教师、优质外教、企业行家、业内大师、国际大咖,共同作为学生导师,承担部分教学;

  硬件设施上,我校在原有五大实训中心的基础上,精心建设了一批本科实训实验室,并改造部分教室为智慧型、国际型教室,以保证本科生的国际化、个性化教学;

  学生管理上,将针对第一届本科学生,聘请专职辅导员与导师共同管理,并采取家校联合机制,共同督促,助力成才;

  迎新服务上,将启动本科新生工程,提供拎包入住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就业工作中,将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对接优质企业,挖掘优质岗位,为本科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

  主持人: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何香君老师:学校十分重视就业工作,从入校至毕业全程进行职业生涯教育,定期举办各大、中、小型校园招聘会,就业推荐贯穿全年。近五年来,年均就业率达98.6%,较多专业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近年来大部分毕业生的求职成功率几乎达到100%,据第三方机构调查数据显示我校毕业生毕业后一年基本每月到手薪资达到4000-5000元。在毕业生跟踪调查中,用人单位均给予我校毕业生较高评价,并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另外,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学校开设创业指导课程,并单独开辟独立楼层作为众创空间,目前已有40余个学生创业项目入驻。

  主持人:学校是否规定住读?住宿条件如何?收费多少?

  何香君老师:住宿为单元式学生公寓,4人一间,上床下桌,房内装有空调、电扇、网线、干湿两用卫生间及热水淋浴房。高端四人间收费5000元/年;普通四人间2500元/年。【沪教委民〔2015〕4号】

  主持人:关于填报志愿等,还有没有提醒考生注意的地方?

  何香君老师:关于安徽提前批:我校在安徽省有72名“旅游管理(出境旅游计调)、酒店管理(烘焙与饮品)、护理”专业参加提前批次招生,具体招生计划请关注安徽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欢迎报考。

  关于选择专业:为保证考生就读喜欢的专业,我校在各个省市录取时将不设专业分差,即各专业间没有录取难易之分,首先将你所填报的第一个专业作为录取专业,因此请考生填报志愿时将最喜欢的专业填报在第一位。(由于浙江省、福建省,投档方式不同,将导致有专业分差,欢迎深度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6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8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4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