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高贯通课堂延伸—东海工商外共建智能制造实训室
2018-06-22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顺应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的人才需求。近年来,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东海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与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的“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实施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依据智能制造技术所需技能型人才需求,借鉴德国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内容等,联手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机电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6年招生以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两校在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融合。2017年两校再次携手在东海学院新建了“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这是东海学院暨传感器技术、数控技术、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网络技术、3D打印等实训室之后,又一个与智能制造技术相关的实训室。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共享、教学共管、学生共育的全面贯通,将在同类院校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实施,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步伐加快,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和创新,智能制造技术占据制造业各个领域。因此,对机电类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要求日益提高,智能制造需要大量的具备扎实的机械制造、电气、计算机等方面的专业技能知识,懂得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拟人化智能技术等,同时能够消化国际先进技术与装备的高素质机电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9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9 1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17: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2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