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2 11:11:00
上海市教委
作者:

  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进步和产业化发展,近日,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脑与脊髓相关科学领域的认知障碍、麻醉、运动障碍等前瞻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合作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负责人,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同济大学裴钢院士、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长沙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裴钢在致辞中表示,科大讯飞和同济大学的强强联合,不仅顺应健康中国的重要发展趋势,同时能更好地迸发出多领域协同研究的创新火花,推进脑科学研究和转化应用。

  刘庆峰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应用,目前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图像识别、阅读理解五大核心技术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同时打造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应用。

  陈义汉在讲话中表示,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联合创建研究中心,为人工智能领域共谋发展。双方共同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机会,齐心将研究中心逐步建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

  随后,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闻大翔作讲话,他代表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同济大学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本次科大讯飞公司与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依托了双方的特殊优势,同时推进健康产业与健康城市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健康产业集聚区,营造健康事业发展的氛围。闻大翔希望同济大学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紧紧围绕知识创新,打造同济医学教育国际化的特色品牌,为社会树立形象和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