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大突破!上海电机学院学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创新高
2018-07-16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共同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颁奖典礼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上海电机学院王致杰、武文珍老师指导、电气学院王宇鹏等同学负责的项目“传宇科技”:电动车旧电池高效循环利用的领先者”经过市赛集训营集训、作品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荣获银奖。

  本次互联网+市赛中,上海电机学院共有4个项目入围复赛,都获得了良好成绩,共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优胜奖1项,我校首次荣获上海市优秀组织奖。

  我校自2018年初启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以来,在校团委、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各个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了项目培育、申报和指导工作,全校共计261个项目申报校内项目的初选。

  4月份以来校团委、教务处组织多名校内外专家,通过专家指导会的方式,对所有的参赛项目进行数轮的精心指导和培育。

  在此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了16个项目进入上海电机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经过校内决赛的角逐和专家的进一步指导,确定了进入上海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3个创意组和1个初创组团队。

  在项目备赛的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胡晟校长亲自主持召开学校“互联网+”大赛校内动员会。

  李晓军副书记、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出席参加校内选拔赛决赛,对项目的培育情况进行指导。校团委、教务处和项目所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也全程参加项目培育,为参赛学生提供支持。

  校团委通过专家模拟答辩,专家线上沟通指导,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从备赛注意事项、项目创新点凝练、现场答辩质量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提升项目水平。

  回顾半年的备赛历程,对于所有一起奋斗的师生而言,同学们得到的锻炼和成长是最大的收获。

  据悉,“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旨在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是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品牌活动。

  本次“互联网+”上海市赛覆盖本市近60所高校、科研院所,8500余个项目,36000多人次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0 10:54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