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多轮驱动架起毕业季就业直通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鸿鹄计划”导师制成效显著
2018-07-18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推进系部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学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自今年开展“鸿鹄计划”导师制以来,有针对性地指导、帮扶学生就业,打造学生就业的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2018届影视艺术系207名学生均已实现升学及就业。系部借助校企合作育人平台,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全员参与、全程分类指导、全方位拓展”的就业宗旨,结合人才需求与用人单位开展联合培养工作,以影像档案创新实验班、新闻采编创新实验班、盘石订单班三大专业化人才定向培养班为载体,逐步实现以兴趣为导向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无缝连接”。

  同时,影视艺术系积极探索就业工作的考核激励机制。在系部原有考核制度的基础上,实现学生精准就业导师负责制过程性量化,导师负责每一名带教学生的就业指导、实习实践、调研统计、信息反馈、汇总分析,及时分层分类掌握毕业生动态情况,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就业思路、找准就业方向。

  除此之外,系部充分运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化交流平台推进就业升学工作,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引导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从影视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趋势和行业高端人才需求的角度指导学生根据自身优势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目前,系部共有9人被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大学录取。其中,来自15级影视编导专业的吴诗婷同学已收到英国4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目前已确定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影视艺术系始终坚持将学生就业工作放在系部工作的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找准学生就业困难和问题所在,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整合利用好各方资源,确保各培养层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2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