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研招咨询会上海场在上海建桥学院顺利举办
2018-07-23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已进入倒计时,考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为了帮助考生进行院校及专业选择,让考生了解全国各大研招院校的招考信息,7月23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研招咨询会(上海场)在上海建桥学院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来自全国四十多所高校及千余名考生来到咨询现场。


  原定22号的咨询会,受到上海台风天气影响,改为23日上午举行。但是考生的热情丝毫未减,23日上午8点多,咨询会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考生们通过研究生招生宣传册或现场答疑等方式对有意向报考的专业方向进行了解。


  各高校负责研究生招生的领导和老师们就考生们关注的具体问题,如考研报名、报录比、学费奖助政策、推免政策、优势特色学科、师资学术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使考生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和专业。


  小编采访到现场的一位来自江苏的学生,她说,因为错过的江苏场的研招咨询会,特地从南京跑到上海来参加,差点因为台风又被耽误了,幸好还是赶上了。因为想考上海的高校,所以更希望能够面对面咨询老师考研报名的一些事宜。她还透露,自己心仪的是华东理工大学,已经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感觉受益匪浅。


  小编从现场了解到,很多考生在院校选择方面,会倾向于北上广及珠三角地区高校,一方面这些城市教育质量较高、可选高校更多,另一方面,考虑到未来就业情况,大城市的工作机遇、工资水平较高。
  咨询会举行期间,面对着各高校的“排队长龙”,如何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咨询时间,获取更多更准确的高校招生信息,成为很多考生头疼的事。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各地高校汇总手册,成为考生们追捧的对象。这样的汇总传播方式可以更便捷更直观的使考生获取更多信息,从而更好的达到为考生提供正确指导的初衷。


  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很多老师表示,现在超7成考生读研是为改变学校背景出身,提高就业竞争力,就业是考生读研的首要动机。很多用人单位也在提高用人门槛,越来越倾向于专业硕士人才,因此专业硕士更受到很多考生的青睐,而各高校也在不断的调整学校的专业硕士招生人数,以配合社会发展需要。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从报考数据来看,报名人数呈现出上升的态势。2018年238万人报名,比2017年增加了37万;预计2019考研报名人数会持续增长。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就业成为报考的最主要动因。
  由
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主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对广大考生与家长免费开放,提供研究生报考咨询服务,向考生与家长提供科学的指导,以帮助考生正确选择院校及专业。
  本次活动旨在为考生与招生单位搭建沟通桥梁,做到招生信息有效互通,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高校可以更合理的进行生源匹配,考生可以更有针对性地了解高校招生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也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术殿堂。(采编:王雨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