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师大二附中“钱学森学院”揭牌
2018-09-10 11:20:00
上海教育
作者:

  9月3日,全国第32个、上海基础教育中首个以“钱学森”命名的学院(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钱学森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旨在集中优势资源,实施跨学科通识教育,培养基础知识宽厚、兼具科学创新能力与综合人文素养的拔尖创新人才。

  “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精神,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心系祖国、科技报国的优秀学子。”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为华二学子上“开学第一课”,传递其父钱学森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开学典礼上,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向钱永刚教授颁发“钱学森学院”名誉院长证书。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长征医院骨科主任钱齐荣教授,二军大肿瘤生物治疗诊治中心主任钱其军教授,上海机器人学会理事长、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等嘉宾担任“钱学森学院”首批兼职导师。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晚年,他曾多次谈及中学教育,指出“科技帅才”、“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必须从中学抓起。为破题钱老“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之问,全国各地的大学、中小学相继设立“钱学森班”。目前,包括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钱学森学院”在内,“钱学森班”在全国范围内已经设立了32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