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教育功臣和“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揭晓
2018-09-10 14:14:00
上海教育
作者:
  

教育奠基未来,而教育发展的关键力量是教师。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首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语文特级教师于漪“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授予卞建鸿、庄松林、邱蔚六、周美琴、郑时龄、闻玉梅、徐红、鲁慧茹8位优秀教育工作者第四届“上海市教育功臣”荣誉称号。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等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上海市“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同时揭晓名单。

  于漪老师从事教育事业已近67年,是教育界的一面旗帜。几十年来,她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尚的师德修养、深厚的学术功底、精湛的育人技艺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一直站在教育改革的最前沿,在本市语文课程教学改革中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成为素质教育的实践者、新时代教师的领路人。为表彰于漪老师为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作出的卓著贡献,市政府研究决定,授予她“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于漪老师也是这一奖项的首位获奖者。

  市政府在表彰决定中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向于漪同志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断进取,关爱学生,为实现上海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届“上海市教育功臣”于9月8日揭晓,卞建鸿、庄松林、邱蔚六、周美琴、郑时龄、闻玉梅、徐红、鲁慧茹8位申城优秀教育工作者获此殊荣,受到上海市人民政府表彰。他们皆有数十年的从教经历,潜心治学、精心育才、拥有高尚的师德,同时在教育领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感召力,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建功立业。

  市政府在表彰决定中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卞建鸿等8位同志学习,像他们那样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弘扬严谨治学、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实现上海教育现代化,创造上海教育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2002年,本市设立“上海市教育功臣”荣誉称号制度,旨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表彰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教育管理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2003年、2008年、2013年,申城已评选表彰三届近30位“上海市教育功臣”。今年,经市政府同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在本市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上海市教育功臣”评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