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5名新教工加入上海电机学院大家庭,看人才引进有哪些新变化?
2018-09-13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上海电机学院迎来了45名新教工,其中专任教师27人,行政管理人员18人。他们分别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杜兰大学等知名学府。

  2018年进人政策新变化

  今年学校人才引进与以往相比,有了哪些新变化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是引进人才的要求明显优于往年。今年实施了新的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对引进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有了详细而明确的要求,引进的人才一定要符合学校文件规定条件,把好了人才引进的“入口关”。

  二是进人的流程进一步优化。二级学院拟定人选后,校人才引进领导小组会再进行二次审议,以票决方式决定是否聘任,确保了人才引进质量。

  三是实施了新的考核制度。教学科研岗位上的专任教师开始实施“3+2”首聘考核制度,即在入校满三年时进行中期考核,入校满五年时进行聘期考核,对引进人才入校后快速融入学科专业,提升工作积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是新增了一种人才聘用方式——人才派遣。对实验岗、行政教辅岗位补充人员采用人才派遣方式聘用,节约了编制,以更多资源用于引进专任教师,意在满足学校人才培养需求。

  新教工参加入职培训

  为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展望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尽快融入电机学院的发展事业当中,近日,学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活动。

  党委书记孙培雷作开班仪式讲话,对新教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尽快转换角色,及早融入电机,做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二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自我学习,除专业知识外,还要学习中国史、中共党史、管理学等领域的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三要坚守教师本色,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45名新教工的加入,必将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学术、服务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