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2018-09-18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在重庆签署校际合作协议。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并共同见证签约。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副市长屈谦,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方守恩表示,重庆与同济大学渊源已久,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基础。此次,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希望两校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各自在争创一流高校的过程中借助双方优势,依托合作平台,深度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分享经验与成果,以大力助推重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计划,共同努力促进长江经济带的繁荣发展。

  按照协议,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包括加强信息、材料、机电等学科专业建设;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专业领域开展教师、学生互动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参与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建设,双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享重点教学科研平台、设施设备及教育资源信息。

  会前,两校就具体合作路径、方式等进行了交流与商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