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排名方法
2018-09-21 21:15:00
软科
作者:

  排名对象
  排名指标与权重
  指标定义与统计方法
  排名对象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的对象为全球设有体育院系且这些体育院系的科研规模达到一定程度的大学。通过对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的Sports Science 以及Hospitality, Leisure, Sport & Tourism两个学科文献的作者地址进行清理得到一批有一定科研规模的体育类院系名单。体育类院系的判定关键字包括kinesiology, sport sciences, fitness, physical education, human kinetics, exercise等。对初步筛选得到的院系名称,通过学校网站进行核查确认。最终得到一份包括372所大学和下属约400余个体育院系的名单,作为排名对象。
  排名指标与权重
  “软科全球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选择论文数(PUB)、论文被引次数(CIT)、篇均被引次数(CPP)、Top25%期刊发文数(TOP)、国际合作论文比例(IC)五个指标对全球体育类院系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首先计算院系在每项指标上的得分,具体为院系在一项指标上的数值除以该项指标的最大值乘以100。然后将院系在各项指标上的得分乘以该指标权重系数后,进行累加得到该院系总分,再令总得分最高的大学为100分,其它院系按其与最高值的比例得分。各指标权重系数及定义如下:


  指标定义与统计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