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成立 促产教城融合发展
2018-09-25 09:20:00
上海教育
作者:

  9月20日上午,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该联盟由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学院5所高校共同发起组成,旨在更好地服务于临港“两区”“两城”的城市功能定位,促进临港地区产教城融合发展。

  会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审议并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首届轮值高校。根据章程,临港区域高校联盟设立理事会,负责联盟重大事项的决定,并采用各校轮值、轮值学校牵头负责管理的工作模式,每年由一所学校为理事会轮值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被推举为联盟首任理事长,上海电机学院被推举为首任轮值单位,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被推举为副理事长。

  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在会上强调,联盟高校要服务于浦东新区的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育发展,深入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产业化,发挥“1+1>2”的效果,促进产教城的融合发展;服务于社区与文化建设,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积极地服务社会。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表示,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上海电机学院将与各兄弟高校齐心协力,做好联盟发展顶层设计,引导各专业协作组开展具体工作;在联盟高校内部优势资源共享方面,开放联盟高校内的优质课程资源,鼓励学生跨校组建科创团队,促进联盟高校在图书资源、实验实训等教学资源的共享;在争取各方资源以及社会服务方面,集中高校在科技、人才资源方面优势,打造临港地区文化体育活动品牌,积极发挥联盟高校在联席会议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