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系列活动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2018-09-26 08:45:00
上海教育
作者:

  9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和东方绿舟共同承办的“行走中的传统文化”——上海市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系列活动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交流活动在美丽的淀山湖畔华彩呈现。来自全市16个区、共计57所学校的800余名师生怀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意,精心搭建展位,编排节目,于中秋前日共度佳节。

  此次活动设计共分为三大主题:会场中心的“民族文化成果”展示区汇集了全市16个区教育行政部门近三年来的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系列活动特色项目和成果。连续多年开展的上海市青少年民族文化培训系列活动旨在让全市青少年学生都能学习优秀技艺,弘扬传统文化,激发他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也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会场外圈的43个青少年艺术实践工作坊则是另一板块,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重在“实践、参与、互动、体验”,集中展现了各区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

  安塞腰鼓、崇明山歌、民族歌舞,吴侬软语与国粹匠艺交相辉映,一段咏春引来众人喝彩……“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特色项目大巡游”环节则向现场师生们用行进表演和舞台表演的双重形式展示了精彩又富有特殊魅力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巡游展示结束,第二批32所获得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荣誉的单位接受授牌。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主办方的有序引导下,前往各项目展位进行互动体验。撕纸剪纸、扎染织绣、编草帽做彩灯,VR环游中国,甚至还有现场制作月饼、南翔小笼……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在一声声惊叹和一片片欢笑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