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上海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26 08:47:00
上海教育
作者:
  近日,2018年上海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本市各高校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教学质量评估办负责人等近13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委主任陆靖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主持。

  陆靖在会上强调,今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心,同时也对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对标党和国家对上海“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的定位要求,全市高等教育战线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同时“向内看、向外看”。一是对照世界先进水平,在全球视角下审视办学质量;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支撑帮助;三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高校分类管理、促进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

  上海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一流大学,办一流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中国最好、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一流本科专业,按照“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优势”的目标写好上海高等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市教委高教处传达了今年6月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海高校计算机考委会组长高建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分别以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下午的分组交流环节,各高校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分类发展与分类管理、工程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海高等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计划等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为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积极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