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上海 杭州 苏州三地学生生涯辅导”在沪举办
2018-10-09 16:50:00
上海教育
作者:
  近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活动暨第七届“上海 杭州 苏州三地学生生涯辅导”在市教科院举行。来自三地的200余名生涯教育相关教师共聚一堂,分享探讨如何用生涯教育来点燃学生的生命自觉之火,共同为“促进每个学生终身发展,为学生的精彩人生奠基”而努力。

  活动中,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陆璟从专业角度阐述了生涯辅导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强调需要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一起积极配合,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则介绍了上海、杭州、苏州三地共同研讨生涯辅导的机制。

  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副校长徐鸣介绍了学校生涯探索课程与学校综合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相结合,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并且初步具有生涯规划的能力。上海市奉贤教育学院附属小学校长何哲慧则介绍了学校开展生涯教育的三个路径:创建职业启蒙教育载体的框架;构建职业启蒙课程体系;形成职业启蒙的实施策略。

  当天下午,来自北京新精英的生涯名师古典还做了“未来十年的学生的职业竞争力”的专题报告。他认为,在未来,人有多个高价值去向:通过具备创造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上山”;去新的“山头”重新开业。他同时强调,每个人都需要学会让自己快乐的能力,而一个人对未来的想象在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你在未来所能获得的成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