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闵行区学区化集团化有新举措 上师大三附中明年开办
2018-10-12 10:32:00
上海教育
作者:

  10月1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附中(闵行)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上师大附中闵行分校举行,会议同时签署了关于开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中学(以下简称“上师大三附中”)的合作备忘录,为浦锦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再度锦上添花,这也是闵行区通过组建教育集团,整体提升区域优质教育总量的又一举措。

  上海师范大学与闵行教育的合作办学由来已久,2009年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在现浦锦街道地区共同建设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和上海上师初级中学;2017年双方再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浦锦街道合作开办上师大三附小(2018年9月已开办)和上师大三附中(2019年开办)。

  此次上师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由上师大附中为核心校,上师大附中闵行分校、上师初中、上师大三附小、上师大三附中(筹建)、上师大康城实验学校、上师大闵行实验幼儿园、浦江一中、浦江一小、世博小学等多所学校组成办学联合体,形成纵向贯通中小幼各学段、横向链接校企社各层面的办学格局。

  今后,将依托上师大和上师大附中优质资源引领教育集团发展,在课程开发与学科高地建设、教育科研与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与国际化教育发展等领域形成区域的“优质标杆”,以此进一步提升质量、做亮品牌,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区域优质教育总量。

  合作备忘录显示,上师大三附中校址位于闵行区江桦路(近浦锦路),将于2019年9月开办。上师大附中将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特色项目等领域对上师大三附中进行深度指导,促进上师大三附中的内涵发展,力争办成闵行区优质初中。

  至此,闵行区已成立5个教育集团、12个学区,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达114所,占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89%。预计2018年底,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9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2019年底,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