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终身教育上海论坛举行 本市着力提升城市的学习能力
2018-10-23 13:40:00
上海教育
作者:

  “新时代的终身教育: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第六届终身教育上海论坛10月2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国际成人教育理事会、丹麦罗斯基勒大学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本市教育行政部门150余名代表参会。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会上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突出了上海终身教育的新时代背景。围绕本市终身教育如何在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进程中,在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工作大格局下,更好地将推进城市创新发展和实现教育公平作为主要目标和任务。参与本次论坛的国际组织代表、相关国家代表和上海市相关代表,分享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大学如何在持续发展的学习型社会中更好的拓展服务社会的职能;如何在终身教育视野下推进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如何利用公共教育场馆的独特优势促成多维度参与、推动全民美育;如何以社区为单位促成终身学习资源的汇聚与融通等主题,论坛以多元的学术视角、丰富的交流互动,彰显全球性的新趋势和基于中国和上海实践的聚焦点,形成了共同推动终身教育发展的广泛共识。

  终身教育上海论坛由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是我国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域连续性的年度高端国际性学术论坛,已成为一个集知识创生、思想交流、学术对话、变革催生角色于一体的平台,在不断为我国终身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向世界推广中国和上海终身教育的实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