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进博会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训练营启动
2018-10-30 11:47:00
上海教育
作者:
  为更好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做好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的精神风貌,10月28日,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助力进博会 时刻在行动”——2018年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训练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启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鲁嘉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17-2018年度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达人”名单。据了解,2017年以来,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近30万小时,参与的志愿服务人次约12万,成为上海城市文明的一张闪亮名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陈首先介绍了本次进博会志愿者招募及岗位情况。自本次进博会地铁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铁志愿联盟高校的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目前志愿者队伍已经集结。做好进博会期间地铁志愿服务,需进行专门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因此,举办本次训练营使命光荣、意义重大。王陈表示—作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竭诚做好本次训练营的服务保障联络工作,为各高校志愿者搭建多交流、多沟通的平台,共同汇聚起助力进博会的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2017-2018年度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达人”名单正式揭晓。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的11名志愿服务达人受到表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秦嘉杰同学和上海建桥学院何佳明同学作为志愿服务达人代表,围绕 “我与地铁共成长”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随后,在全场志愿者的见证下,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鲁嘉华共同揭晓了本次进博会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口号:“助力进博会、时刻在行动”。这一响亮的口号在现场引起共鸣,各高校志愿者们一起挥旗并呼应口号,立誓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振奋人心。

  本次启动仪式在上海音乐学院的习羽和冯琪涵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中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7所高校的240位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参加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的培训内容涉及进博会相关知识普及、意义阐释以及亮点解读、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地铁服务规范培训、大客流情况下应急技巧培训、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双语培训等。

  为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有序,进一步发挥地铁志愿者作用,自11月3日至11月11日,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高校的300余名志愿者,将分批前往徐泾东站、诸光路站、虹桥火车站站、人民广场站、南京东路站等11个志愿服务车站,放弃休息时间,在近200个超高流量志愿服务岗位上提供双语、引导、问询等服务工作,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维护好进博会期间地铁站点的正常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