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会见德国汉堡国务秘书一行
2018-11-08 08:59:00
上海教育
作者:

  11月3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在市政大厦会见了德国汉堡国务秘书谭倍蓝(Annette Tabbara)女士一行。

  李永智对汉堡国务秘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去年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两国举行了首届安全对话、外交与战略对话,建立并启动了人文交流机制,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赋予了新动力,也为上海和汉堡两个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和新的契机。汉堡与上海在教育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特别是“上海—汉堡中学生交换项目”至今已开展30余年,交流总人数近500人,很多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如今在中德合作的舞台上正发挥着积极作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学以致用、拓展视野,体验不同国家和文化尤为重要。李永智希望国务秘书此访能就继续深化两友城间的教育合作交流提出积极的、建设性建议,并将上海和汉堡的教育交流项目打造成为上海教育国际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欢迎今后有更多汉堡学生来上海学习,了解中国文化。

  谭倍蓝对李永智副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特别强调教育在国家社会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上海和汉堡两友城间能增进交流,加强对话,让双方的教育合作更加深入,更加有吸引力,有更多的上海学生到德国汉堡学习交流。双方还就进一步优化现有交流项目,拓展新的合作形式进行了交流。

  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倪科瑞(Cinna Nienstedt)、亚洲美洲处负责人韩娜(Hannah Dreger)、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等及市教委基础教育处、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