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慰问进博会上海高校志愿者
2018-11-11 15:18:00
上海教育
作者:

  11月8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亲切慰问为进博会服务的上海高校志愿者们。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丁波、戴冰等陪同慰问。

  在人流如织的“四叶草”里,忙碌的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的5384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

  中午时分,领导们来到展馆二楼咨询处,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多名志愿者正在这里为前来咨询的观众提供指引。领导们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工作情况,表示志愿者工作非常辛苦,感谢大家为进博会做出的贡献。适逢降温天气,领导们还特意嘱咐志愿者们注意防寒保暖。

  随后,领导们来到志愿者用餐和休息区。在休息区的墙面上,一张“步行荣耀榜”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排行榜上记载着每日步数前20名的志愿者。其中,前10名的步数均超过30000步,位居榜首的志愿者步数更是接近50000步。精准的数据记载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领导们纷纷为“小叶子”们的坚守点赞。

  领导们与正在用餐休息的上海商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表示,能有机会为进博会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事服务感到无比光荣,在为进博会做贡献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素养。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感谢全体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全力投入到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并指出,能为进博会服务将成为同学们一生难忘的经历。谁说如今年轻一代不能吃苦?他们身上正体现出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虞丽娟指出,不少志愿者都是“00后”一代,这次服务经历将成为他们别样的成人礼。

  接着,领导们走访了各个展馆,慰问了在展馆内服务的志愿者们。这里的志愿者主要为各国参展商担任翻译和咨询,志愿者们和展商、观众之间流利的对话,专业的讲解介绍都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团市委和各高校也已全面做好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每日车辆接送、提供每日能量包、为展会期间生日的志愿者过集体生日等,一系列细致贴心的举措为志愿者们加油充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